I am not one with anybody; can’t be, never will be.
我沒有與任何人在一起,不可能,永遠不會那樣。
Not with you, not with God, not with anything;
沒有跟你一起,沒有跟神一起,沒有跟任何事物一起。
I am one with me. Nothing else; I don’t have anything else.
我是自己一個人跟我自己在一起。沒有其他的了,我沒有其他任何的了。
I don’t have any other God but my God.
我沒有其他的神,只有我的神。
I don’t have any other truth but my truth.
我沒有其他的真理,只有我的真理。
I have no other authority, but my authority.
我沒有其他的權威,只有我的權威。
I am alone. I am alone. I am alone in a crowded space.
我是單獨一人,我是單獨一人。我一個人在一個人群擁擠的空間裡。
That’s all.
就只是這樣。
I am alone in a geometry filled with objects moving around.
我單獨一個人,在一個四週充滿了物體移動的幾何面上。
Some of them seem to know my name.
有一些物體似乎知道我的名字。
So I nod.
所以我點頭。
You’re here flying here with me?
你在這裡與我一起飛翔?
Good for you.
祝你好運。
Have I known you from before?
我以前就認識你了嗎?
We’re flying in space all alone.
我們全部都是孤單的在空間裡飛翔。
(Incarnation Cross by Profile Book 2 Page 33)
.
這裡提到的是,假設我站在這裡,你就不可能站在我所站的這個位置。你也不可能進入我裡面成為我,完全理解我,那是不可能的。連我自己都不理解我自己,更何況是在我之外的你?
.
說起來很孤單。
.
不過,我想起前幾天看到達賴喇嘛講話的影片,雖然跟這個內容不是很相關,但是,我想,或許可以驅散一點孤單感。
.
他說的大致是這樣:如果我說我是達賴喇嘛,是第幾世的達賴喇嘛,我跟你們不一樣。那麼我就只有我自己一個人,我就會壓力很大,我沒有同伴,全世界達賴喇嘛只有我一個。但是,我認為不是,我跟所有人都一樣,我就是個平凡人,我是你們其中之一。所以當我走到任何地方,遇到的任何人,都是我的兄弟姊妹,於是,我就倍感親切,就不孤單了。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